“政采贷”突破亿元大关 助力企业“跑起来”

日期: 2023-02-15 15:18:06  来源: 水都网 

2月13日,笔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丹江口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累计完成1.35亿元,已有9家银行推出“政采贷”服务,帮助了12家中小企业成功获取政府采购贷款融资。

近年来,丹江口市财政局推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线上平台“政采贷”,简化融资审批流程,通过数据共享,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方信息在线交互,打造从融资申请到贷款发放的一站式融资服务。

申请过程中,中标企业通过平台提出申请,提交合同信息,申请通过后,金融机构向指定账户发放资金,供应商无需提供财产抵押或第三方担保及附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担保条件,金融机构向指定账户发放资金。其中,中标供应商十堰昌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该平台,在五天内就走完全部流程,拿到了950万元贷款资金。

同时,该局加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跟踪服务,确保“政采贷”真正发挥实效。将采购单位信息公告、合同公示及合同备案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采购单位自合同签订之日起2个工作日必须上网公示,7个工作日内在政府采购一体化系统备案。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完善“政采贷”平台,加强技术支持,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各采购单位积极配合供应商进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配合金融部门做好企业回款约定账户的变更核准,帮助供应商顺利融资,让供应商感受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带来的便利。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