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县农商行“油橄榄贷”投放超4亿元

日期: 2023-01-19 10:29:08  来源: 农村新报 

“真没想到,以前望天收的‘薄壳地’也能有稳定收入。现在每年在家门口,就能进账好几万块钱!”小寒时节,在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土地流转暨务工工资兑现会现场,郧阳区杨溪铺镇杨溪铺村村民孟万生正笑意满满地数着刚发的工钱。活动当天,230户村民共领取现金112万元。

鑫榄源油橄榄公司以“企业+农商行+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油橄榄基地近5万亩。“农户参与油橄榄种植,通过土地流转、橄榄果保底收购资金、入股年终分红及返租返聘等形式,每人每月可增收5000元,村集体每年也可获得5万元。”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2022年的收成,一亩地收800至1000斤橄榄果,产值可达1.5亿元。

村民增收致富,源于企业的效益,而企业的发展壮大,则源于农商行的资金支持。

“为支持辖区油橄榄产业发展,我们创新推出了‘油橄榄贷’信贷产品,已累计投放超过4亿元。”郧县农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油橄榄基地面积达2.1万亩,约占全省种植面积的50%,油橄榄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的“钱串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