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农商行助力大木厂红薯产业创新发展

日期: 2022-12-09 09:17:54  来源: 房县新闻网 

房县农商行走访十堰中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没想到公司的专利知识产权还可以在房县农商行质押贷款,真是解决了公司的生产难题!”近日,看着一体化链式红薯淀粉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十堰中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代某激动地说道。

位于房县大木厂镇的十堰中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红薯全产业链为主业的农业科技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采购上资金投入巨大,加之这两年随着市场拓展的不断铺开,使得公司在原料采购上的流动资金缺口较大。而当下正是红薯秋收的旺季,公司却不敢全仓存货,开春后又将迎来淀粉销售的旺季,又面临“无货可卖”的尴尬境地,这可愁坏了企业的负责人。

今年11月,房县农商行大木支行在深入企业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展对接,但企业厂房不动产证手续正在办理,又无其他足值抵押。针对这一情况,大木支行为其量身选定了“科创贷”产品,将企业尘封已久的十余项专利产权作为质押物,不到3天就成功为该企业办理500万元贷款,解除了企业生产的后顾之忧。

自“小微金融店小二 乡村振兴主办行”活动开展以来,房县农商行紧密结合“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创新模式、打破常规,灵活运用“科创贷”等产品,成功解决了科创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同时,该行通过下调利率、减费让利、上门服务等,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全方位践行了支持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的初心与使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