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竹溪支行:“政采贷”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日期: 2021-07-01 10:46:36  来源: 十堰日报 

“我们是一家建筑企业,因急需购买钢筋、水泥等原材料,因资金紧张而一筹莫展,幸亏建行‘政采贷’为我们快速解决了资金困难!”6月25日,建行十堰竹溪支行通过竹溪县政府采购办、人民银行竹溪县中心支行搭建的“十堰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成功向湖北广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放100万元的线上信用贷款,企业负责人拿到贷款后对建行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政采贷”是建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思维,通过系统对接,整合资源,基于政府采购信用及真实交易场景,快速启动、积极响应,领先一步开展的线上政府采购项目贷款业务。

“建行‘政采贷’纯信用,无需担保,企业通过线上发起申请、上传资料、后台审批到贷款落地,整个流程下来只用2个多小时就可以搞定,大大提高了企业贷款申办效率。这笔贷款不仅是湖北省建行系统内第一家,也是全省金融系统县域‘政采贷’投放第一家。”建行竹溪县支行行长王廷介绍道。

据了解,自今年5月竹溪县政府采购线上平台成功上线以来,竹溪县政采办与县人民银行密切联系、积极对接,县人行、建行积极与中征开发公司联系,成功注册融资平台账号,为后续发放贷款做好充分准备,推动合作金融机构为获得政府采购合同的中小微企业加快提供线上融资支持,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后疫情防控时期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成为主动改善县域营商环境、银政企对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成功案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