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政信担保公司“再担助力贷”在十堰落地

日期: 2021-05-25 09:07:35  来源: 金融运行科 

    为落实国家担保基金“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政策,进一步扩大担保覆盖面,十堰政信担保公司结合本地实际,与省再担保集团及十堰农商行联合创新开发了批量担保业务“再担助力贷”。日前,十堰农商行张湾支行成功放款200万元经营贷款。

精减业务流程。“再担助力贷”业务以银行审批为主,担保公司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见贷即保”,不再做重复性的尽职调查,且不再办理反担保手续,缩短了借款人的等待时间,有效缓解“融资慢”。

增加贷款额度。“再担助力贷”业务可超比例放大不动产价值,增强贷款的“可获得性”。通过该业务,农商行可按房产价值的120%放款,可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抵押品不足的问题,有效缓解“融资少”。

降低企业成本。“再担助力贷”业务担保费率仅为0.1%,且农商行实行优惠利率,贷款综合成本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融资贵”。

有效防控风险。“再担助力贷”业务以银行体系的网络优势、风控优势和科技优势为依托,且锁定3%的代偿率上限,一旦发生风险,担保公司、省再担保集团、十堰农商行分别按40%、40%、20%的比例分担责任,形成了风险共担、信息互通、合力助企的新型合作模式。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