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红色引擎” 奏响党建强音

日期: 2020-08-21 16:35:00  来源: 局办公室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振兴”。今年,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彰显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功能,推动全域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持续夯实十堰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党建各项工作。该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建立制度完善、责任明晰、高效履职的责任落实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组谈心谈话制度、党组议事规则、重大事项决策办法、党组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等制度。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整体工作中统筹谋划,实现党建工作与金融工作高度融合。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该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成员各司其职,其他各科室责任人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确保任务明确、权责相当、履责有依、问责有据。强化执纪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正确运用“四种形态”,落实纪律建设“五个必谈”“双向约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等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该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地方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这一核心,以服务十堰经济、金融稳定有序发展为目标,不断强化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大力开展干部作风改进建设,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有效工作机制和有力工作抓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