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2022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索引号
000014349/2022-3816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17:11:24
发布机构
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文号

6月15日,2022年度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宁咏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宁咏要求,要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大局出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力量,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释法与说理相融通、警示与教育相促进,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开展好深入基层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系列活动,拓展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广覆盖、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

启动活动中,还发布了湖北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优秀短视频作品,并正式上线湖北省金融活动风险预警平台。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乡镇的处非工作人员,部分社区村组群众及金融机构工作者线上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