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绿色信贷强产业

日期: 2023-03-10 10:53:20  来源: 十堰日报 

“在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去年依托生态资产权益等要素,获得林业项目贷款6亿元,为发展林业产业,固碳、减污、涵养水源提供了资金保障。”3月3日,在十堰金融服务“早春行”政银企座谈会上,郧西县绿源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大力推进郧西县国家储备林、天河流域林相季相改造和环境整治等项目,加快建设油橄榄、油茶、绿桐、山桐子种植基地,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当天,2家省级交易机构、5家市级金融机构与郧西县签订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国寿金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郧西县签订基金合作协议,7家驻郧西金融机构为该县绿色低碳企业及项目综合授信99.5亿元,现场发放绿色低碳项目贷款6.3亿元。

近年来,该县聚力畅通金融血脉,实施金融功能提升工程,在全省首发“医共贷”1.2亿元,在全市首发排污权、知识产权抵押贷款1.02亿元,全县绿色贷款余额达30.86亿元,以全省最高分创成“湖北省金融信用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2022年,该县累计争取项目资金38.95亿元、项目融资21.13亿元,发行政府债券15.63亿元,争取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11.2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该县已争取到位专项债券9100万元、项目融资12.99亿元。

在金融“活水”浇灌下,该县正加速构建以生态文旅康养为主导,以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绿色生态农产品加工为重点的“一主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六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