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举行金融支持绿色项目银企对接暨企业挂牌上市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 2023-03-01 11:15:31  来源: 水都网 

2月28日,丹江口市金融支持绿色项目银企对接暨企业挂牌上市协议签约仪式在汉江国际大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吉来,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市发改局介绍了2023年丹江口市绿色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及融资需求情况;市人行就2022年金融运行情况及2023年金融信贷政策措施及绿色项目贷款提升进行了发言;相关金融机构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在银企签约仪式上,9家金融机构分别与9家企业签订了贷款协议,现场签约金额达51.86亿元。随后举行了企业上市挂牌签约,开源证券分别与安泰药业、瑞虎机械签订了新三板挂牌合作协议;武汉股权托管中心与市金融办签订了9家企业挂牌服务协议;武汉股权托管中心向2022年在武交中心挂牌成功的谷力粮油、博耀玻璃、宁泰汽车进行授牌。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金融是现代经济核心”的认识,定期将行业内掌握的企业融资需求推送给银行,以实现银企对接的精准性。要建立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加强银企沟通,深化银企合作,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融资帮扶工作,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牢固树立“抓企业上市就是抓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企业上市挂牌的奖励,强化宣传引导,助上市的浓厚氛围,推动企业早上市、多上市、快上市。要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