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召开2023年政府债券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10-28 12:21:44  来源: 茅箭新闻网 

9月26日,茅箭区政府组织召开2023年政府债券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17家相关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我区政府债券工作开展及谋划情况,分析了债券申报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各项目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债券项目进展情况,永业行咨询评估有限公司高级讲师从专业角度对我区谋划储备的债券项目提出研判意见,并现场进行答疑。

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当前债券发行工作的重要性,一要加强与财政、发改局之间的沟通,做到信息互享、工作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在全区树立共同发债的意识。二要及早部署,提前谋划项目。要聚焦国家政策导向,紧紧围绕2023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投向领域,主动摸排、挖掘可申报项目,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尽快修改完善拟申报项目前期各项手续资料,确保申报项目手续完备齐全、方案可行,以便顺利通过省级评审。三要加快专项债发行进度。对已经申报10月份专项债需求的项目,要抓紧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和证件,确保项目需求一旦过审,能尽快评审发行;对谋划储备的2023年专项债项目,要尽快办理手续,确保按期录入发改重大项目库、财政债券系统,确保项目成熟一批,组织发行一批。四要按时足额还本付息。各专项债使用单位要按照专项债券管理相关要求,结合项目收益实现情况,及时归集对应的专项收入,确保按时还本付息,严格防范债务风险。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