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四板”市场启动挂牌企业分层分类管理

日期: 2022-10-28 12:02:38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25日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全面启动挂牌企业分层分类管理工作,拟将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6000余家挂牌企业按成长性、规范程度分为孵化层、规范层、培育层三个层级,并据此进一步完善差异化服务举措。

三个层级中,孵化层是指符合中心挂牌条件但尚未达到规范层或培育层标准企业的集合平台;规范层是指获得过股权投资且有进一步规范发展企业的集合平台;培育层是指经过进一步资本市场运作的拟上市后备企业的集合平台。针对孵化层企业,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加大对“四板”市场宣传和推广力度,提升企业资本市场意识;常态化开展政策解读、商业模式、法律财税等公益类特色培训课,提升企业运营管理能力。针对规范层企业,联合会员机构等专业力量,解决企业融资、股权、财务、权益交易等系列问题,拓展融资渠道。针对培育层企业,“一对一”地为企业提供专属投融资、行业路演、上市辅导、财务顾问等一系列综合性金融服务。

目前,我省“四板”市场累计挂牌企业达6151家。开展挂牌企业分层分类工作,将聚焦企业融资融智服务需求,提升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质量。即将设立的“专精特新”板,将同样设立孵化层、规范层、培育层等三个层级并制定专属培育计划。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