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我市获得全省首批“保交楼”专项借款3340万元

日期: 2022-10-19 15:33:31  来源: 水都网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万正龙城”项目获得全省首批“保交楼”专项借款334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实现复工复产。

10月17日,在右岸水都大道万正龙城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楼盘的两栋楼正在进行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据了解,今年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保交楼”;8月中旬,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等联合出台措施,开展“保交楼”政策落实工作。今年8月底,专项用于“保交楼”2000亿元全国性纾困基金启动,这笔纾困基金属于专项借款性质,利息很低。

右岸“万正龙城”项目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其间由于资金问题,导致项目运转困难,逾期难交付,符合“保交楼”申请政策。我市住建部门在吃透政策后,迅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力争抓住政策机遇,解决万正龙城项目烂尾楼停贷问题。随后,市领导多次赴省住建厅争取“保交楼”专项借款政策支持。省厅审查资料档案和有关手续后,高度肯定了我市的基础工作,将该项目“保交楼”借款在全省的排序提前。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我市周密部署,由市住建局、财政局、审计局、市国投公司等相关部门组成“保交楼”工作专班。同时,立即制定“保交楼”专项借款的使用、放款、还款等相关环节的工作流程,尽快复工建设任务。

目前,万正龙城项目专项借款经国家、省住建厅综合审定后,按照每套10万元的标准,予以专项借款。万正龙城项目逾期交付的334套房屋纾困资金已陆续到位,此额度是十堰市区域5个项目中最高的一家,也是全省获批的首批“保交楼”专项借款。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房产局局长孙毅表示,下一步,“保交楼”工作专班将强化借款资金监管,设立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监管账户,进一步完善住多部门联合监管的工作机制;同时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组织施工,按新制定的交付节点如期交付,全力落实“保交楼、稳民生”目标任务。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