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我市举行产业投资基金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 2022-03-31 11:07:27  来源: 水都网 

3月29日,我市产业投资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在市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副市长吴明利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武小凯表示,2022年是我市推动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起航之年,也是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进入百强”目标的起步之年。长江资本作为一家专业投资机构,具有丰富的国有资本合作经验,储备了一批汽车、新材料、生物医疗等领域高质量项目,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武小凯强调,丹江国投集团要强化与长江资本全方位合作,加快基金设立工作,合力促进北冰洋、超劲汽车等首批投资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并积极筹划更多更好后续项目。武小凯希望长江资本集团能够发挥好产业基金投资引导作用,助力我市产业发展,实现政企双方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长江资本高级合伙人赵昱博与丹江国投集团董事长张健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长江资本目前在管资金规模达到 50亿元人民币,将与丹江国投集团合作成立拥江发展产业投资基金,重点围绕汽车零部件、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业态经济等产业,以投资我市本土项目或招商项目为主要模式,实现投资与招商共赢。产业投资基金合作也是我市在投融资体制改革,及国有平台市场化转型发展路上迈出的关键一步,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