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大会召开 丹江国投集团组建成立

日期: 2021-09-24 10:39:20  来源: 水都网 

水都网讯   9月22日,丹江口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改革暨丹江口经开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湖北丹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成立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赵洪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领会上级精神,准确把握改革要求,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把国投集团打造成为全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的实力平台。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武小凯主持会议。市领导潘新萍、田玉玲、宋勇、刘庆海、裴胡军、黑皓、陈少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洪福指出,推进开发区改革、组建国投集团,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十堰市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破解体制机制制约、激发发展新活力、增强发展新动力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赵洪福强调,经开区产业投资公司和国投集团要增强改革思维,用改革的办法、市场化的理念和企业化的方式推进工作。要大胆聘请擅长经营和管理的人才,利用专业人才提升公司的市场运营能力和水平。要加快进度,主动作为,公司涉及到的人才聘请等问题要迅速落实到位。要通过开发区改革和组建国投集团,加快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进入百强”目标。

赵洪福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守牢纪律底线。在大胆工作、大胆改革的同时,要不断增强纪法意识,严格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丹江国投集团的决定、丹江国投集团公司章程,以及《关于支持丹江口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施方案(试行)》。开发区及建投中心负责人分别与相关企业、市直单位负责人签署了部分招商项目、融投资项目以及事权落实协议。

会后,赵洪福、武小凯共同为丹江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丹江口经开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湖北丹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