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财政局:“政采贷”助力一季度融资“开门红”

日期: 2023-03-29 10:05:59  来源: 十堰广电 

“感谢政采贷这个好政策,成功帮助企业融资了696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湖北绿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据悉,湖北绿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郧阳本土中小企业,在中标郧阳区2022年土壤耕地质量提升项目生物有机肥采购后,为项目融资犯了愁。郧阳区财政局在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时,听取了绿道公司融资难诉求,安排专人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惠企方案,利用“政采贷”融资平台,助力企业申请政府采购合同融资696万元,成功解决了该公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郧阳区财政局积极落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政策,持续在政府采购领域简流程、优服务等方面下硬功,组织员工访企问难,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座谈会等活动,提高了企业对“政采贷”政策的关注度和知晓度,同时联合区内金融机构等单位共同发力,推动和引导区内融资机构充分发挥“政采贷”线上融资业务优势,助力中小微企业快速融资,缓解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让利于企。

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区融资机构发放“政采贷”线上融资5笔,参与金融机构数3个,惠及中小企业5家,共计发放贷款4161.47万元,实现了线上融资首季“开门红”。

郧阳区政府采购办主任肖斌表示,将持续加大“政采贷”政策“上门”宣传力度,进一步释放线上融资优势,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发展,打造优质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