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三官殿街办全力支持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日期: 2023-03-27 10:41:06  来源: 水都网 

今年来,为加大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推进金融机构减费让利,全面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减负纾困,三官殿街道办事处以服务企业为根本目标,全力支持辖区银行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加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力度。一方面对暂时存在经营困难,但是确有还款意愿,并且有吸纳就业能力的小微企业,考虑综合因素,在贷款到期前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给予支持,延缓企业还款压力;另一方面实施小微企业业务批量化处理,加大对小微企业到期还款办理展期业务,对小微企业线上贷款可通过线下方式进行展期;除了贷款利息之外,减免评估费、抵押费等收费项目,进一步减轻企业贷款负担。

加大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力度。对受影响较大的企业、专业批发和个体工商户,符合条件的,按照现行贷款相关制度及规定,在利率授权范围内,尤其是重点行业、区域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普惠经营性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优惠措施,免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单位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开发多种金融方式促进企业发展。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辖区银行根据各企业信誉情况,设置了“诚信贷”等新贷款品种,一方面拓宽了企业融资贷款渠道方式,另一方面对提高企业的诚信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多渠道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采取上门、电话询问的方式,全面了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目前经营状况和融资困难,一方面积极宣传现阶段银行对加大收费减免力度、精简收费项目、规范收费行为、优化收费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另一方面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全力帮助企业争取相关惠企政策。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