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政采贷”融资金额突破亿元

日期: 2023-03-24 10:28:17  来源: 茅箭新闻网 

近年来,区财政局坚持改革创新,以“硬举措”拓展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软实力”,截止2023年3月1日,全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金额首次突破亿元,达到10528万元,较好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提供了新途径。

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简称“政采贷”),是帮助参与政府采购的中小企业,在获得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后,向相关金融机构提出申请,金融机构依据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具有放款快、无担保、利率低等特点。自2021年10月上线“政采贷”平台以来,区财政局积极做好“政采贷”业务相关政策宣传、引导、服务和协调工作,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共享,鼓励引导中小企业开展“政采贷”融资业务。2021年“政采贷”融资金额为130万元,2022年达到6166万元,2023年1-2月达到4232万元,合计10528万元,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