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笔新版“科创贷”落户十堰经开区

日期: 2023-03-24 10:27:42  来源: 十堰日报 

3月20日,记者从十堰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获悉,十堰厚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仅用一周时间,成功拿到十堰农商银行发放的全市首笔新版“科技创新贷”1000万元。贷款快速办好,是十堰经开区全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通过“五个坚持”协同市直相关部门打造一流金融营商环境,主动为市场主体送政策、解难题的体现。

坚持深化合作,进一步驱动企业融资引擎。十堰经开区加强政银企合作,畅通企业融资渠道,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激发实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新春伊始,十堰经开区牵头举办2023年全市首场金融“早春行”政银企对接活动,13家银行与11家企业签订《贷款协议》,签约金额26.65亿元。

坚持助企上市,进一步增强企业融资成效。十堰经开区引导辖区“专精特新”发展潜力好的企业走资本市场道路,增强融资成效。今年以来,十堰经开区建立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加快培育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落实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制度。目前,上市挂牌及后备企业共68家,储备上市后备企业29家。

坚持快申快批,进一步创新企业融资改革。今年以来,十堰经开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推广纳税贷、税 E贷、信易贷等信用类贷款产品,通过线上业务快申快批,使有需求的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获得贷款。2月,13家银行为十堰经开区企业投放贷款51.58亿元,满足了企业需求。

坚持走访服务,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根据干部“双百服务+”工作要求,十堰经开区包联干部主动走访企业,精准摸排企业征信、资金缺口等情况,为企业协调办理贷款。实行“一企一函”,以《一企一答复函》的形式,让企业和包联干部明白融资中的问题所在,便于及时解决问题。今年以来,仅十堰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一家金融机构,就为辖区十堰先锋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减税降费310余万元。

坚持对标一流,进一步减轻企业融资负担。十堰经开区对标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金融信贷服务先进改革举措,致力打造全省一流金融营商环境,为企业融资减负。今年以来,十堰经开区加强金融制度创新和信用服务改革,与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十堰农商银行高效协作,大力推广“科技创新贷”,受到辖区企业称赞。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