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创业担保贷款激发创业活力

日期: 2022-11-17 10:50:27  来源: 十堰日报 

“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非常紧张,人社部门不仅为我们申请到15万元3年财政贴息贷款,还落实一系列纾困解难措施,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近日,申请到财政贴息贷款后,湖北热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曹玉松激动地说。

落实扶持新政策。丹江口市推行创业担保贷款“4+6”模式,不断提升审批效率,实现个人创业贷款3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小微企业贷款5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出台《丹江口市支持大学生在丹江口就业创业九条措施》,将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调整到50万元。

创新工作新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举办大学生创业就业座谈会,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创业人员现场讲解贷款办理流程。新增“中国银行”和“湖北银行”2家经办业务银行,目前共5家银行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业务办理网点达到30个。

打造服务新模式。为提高创业贷款办理便利度,该市从简化资料入手,实现《就业失业登记证》网上办理,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经办,大幅缩短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时限。

截至目前,该市协调金融机构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112.8万元,超额完成全年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扶持创业749人,创业带动就业4051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