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十堰分行 注金融活水 稳经济大盘

日期: 2022-11-09 10:47:52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十堰分行切实发挥金融在稳经济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为我市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截至9月底,全行各项存款余额52.29亿元、贷款余额65.79亿元。

强力落实稳经济政策。研究制定《关于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关于2022年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政策支持的通知》《关于全力做好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推出40条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严格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等要求,根据小微企业实际情况,择优采用展期、宽限期、还款计划调整、续贷、延期付息、降低利率等措施,助力企业纾困,切实做到“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28.74亿元、累计办理银承60.94亿元,为市属平台企业发债10亿元;为3家中小微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计划等纾困业务,涉及金额2.39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临时性还款困难。

全力服务“双重点”领域。“双重点”即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将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分解到部门、客户经理,实行清单制管理,做到全量对接、全面营销、全部覆盖。截至9月底,该行累计向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和企业投放贷款10.38亿元、签发银承39.19亿元。大力支持重点企业发展,累计向科创企业发放贷款12.3亿元;向制造业企业发放贷款14.52亿元,成功投放了1.64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向上市后备及金种子、银种子企业发放贷款6690万元,有力支持东风小康、易捷特工厂涂装车间改造等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以及正和汽车、泰祥实业等重点企业发展。

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推进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成立普惠金融业务突击队,加大上门走访力度,服务企业发展。精准对接各类名单制客户需求,重点对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交通物流、餐饮住宿等名单企业客户进行营销,成功落地一批新的小微客户;加强新产品运用,针对政府采购供应商推出“线上政采贷”,有效缩短审批流程,已经成功办理5户、1120万元;针对优质科创企业、制造业企业,提高信用贷款额度,成功办理首笔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持续推进减费让利,小微企业除承担利息外,不再承担其他费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9月底,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9.23亿元,其中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2.72亿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42亿元,普惠客户数净增12户,小微企业首贷户净增19户。同时,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保持下降趋势,比去年同期下降0.38个百分点。

助力绿色金融改革。按照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交通银行绿色信贷实施办法》,围绕“双碳”目标,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促进绿色转型发展。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8.8亿元,较年初增长4.94亿元,增速128%。8月10日,该行联合其他银行为亚伏阳(十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1亿元固定资产贷款,期限10年,用于东风十堰智能装备产业园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实现该行首笔碳排放支持工具投放。在9月2日、9月23日两次绿色信贷调度会后,该行加大投放力度,新增绿色贷款投放1.35亿元,顺利完成阶段性调度目标,为我市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作出积极贡献。

阔步新征程,砥砺再奋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交通银行十堰分行将围绕“加快项目申报,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强化新产品运用,积极服务国企改革发展;加大制造业支持力度,助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尝试,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依托科技支撑,加大普惠金融推动力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行领导深入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行领导深入企业调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