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农商行发放“助企纾困贷”500万元

日期: 2022-11-04 09:04:47  作者: 董园园 詹磊  来源: 农村新报 

10月26日,十堰农商行柳林支行为十堰冯氏商贸有限公司发放“助企纾困贷”500万元,这是该市金融机构今年发放的首笔助企纾困贷款。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旅游等行业企业发展,十堰多部门联合推出“助企纾困贷”政策,十堰农商行率先响应,采取行业主管部门推荐、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财政贴息、多方分担风险的模式,设立助企纾困专项资金。

为使困难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助企纾困”政策,该行会同十堰融资担保集团召开联席会议,对拿到3个部门推荐函的企业,双方均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次日出具审批结果,其他手续同步办理。十堰冯氏商贸公司“助企纾困贷”从业务报批到贷款发放,只用3天时间。

目前,十堰农商行已与政府主管部门、担保公司、申请企业充分对接,预计首期“助企纾困贷”1.8亿元额度将在11月底前发放到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