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普惠金融 助推城乡繁荣

日期: 2022-11-02 11:37:16  来源: 十堰日报 

不断做强做实普惠金融,持续助推城乡繁荣富强,农行十堰分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年1月份,该行结合“春天行动”,设置综合服务先进单位、零售业务先进单位、对公业务先进单位、综合服务明星网点、综合服务能手等内容,设置6个奖励项目,从支行到网点到个人,无论哪个层级、何种岗位,只要工作突出,都将给予奖励。与此同时,抽调市、县两级行机关人员下沉一线,保证网点弹性排班,提前对营业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等场所、机具进行巡检摸排,确保业务旺季运转正常,提前做好网点客流激增应对工作,通过压实首办、首问负责制,加强网点防疫,着力为客户提供有品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在此基础上,在经管网、工作微信群、机关大楼设置“春天行动”宣传专栏,每天更新服务动态、服务成果、服务简报,在全行营造浓厚的服务竞赛氛围。

今年8月,我市一度受到输入性疫情影响,正当从事普通货运及仓储服务的十堰市景晟物流有限公司因资金链紧张一筹莫展之际,当地农行客户经理主动作为,通过线上指导为该公司提供支持,让从事货运服务的宋先生足不出户就获批“无还本续捷 E贷”700万元,这只是农行十堰分行做强普惠金融、践行金融为民宗旨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该行针对推广普惠金融、优化金融环境,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推出新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树立了良好形象。

信贷产品“活”。该行推出的纳税 e贷、资产 e贷、首户 e贷、账户 e贷等“小微 e贷”系列产品,以灵活多样的线上线下综合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流程手续“简”。该行线上贷款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方式,实现客户无需各类纸质资料,从申请到贷款发放,最快仅需5分钟,真正达到“秒批秒贷、随借随还”效果,真正把“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落到实处。

减费让利“多”。该行全行贷款除利息外,不收取任何费用,普惠型小微企业均执行优惠利率专项政策,仅2021年就累计为145家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涉及金额达到2.6亿元,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近300万元。

十年来,农行十堰分行坚持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助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早在2018年,该行就专门建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五专机制”,独立设置普惠金融事业部,实现“数据网贷”正式上线和“税银通”产品零的突破。当年,该行“微捷贷”签约转化率、有贷客户转化率均居全省农行系统前列,小微金融实现跨越发展。2019年,该行先后上线“纳税 e贷”“链捷贷”“保理 e融”等小微线上信贷产品,全面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范围,实现普惠金融服务上线率达50%。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净增5亿元,增幅达17%,居四大行首位,并在“链捷贷”“政采 e贷”等新型线上信贷领域实现新突破。

十年来该行持续加大普惠产品创新,紧盯辖内成熟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以及优质纳税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以“纳税 e贷”为核心的“微捷贷”产品体系。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纳税e贷”余额达7.6亿元。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普惠贷款3719笔,金额达27.11亿元,其中发放普惠法人贷款872笔,金额达14.29亿元;发放普惠农户贷款2476笔,金额8.16亿元;发放普惠个人贷款371笔,金额4.67亿元。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30达亿元,比年初增长7.6亿元,增速达34%,惠及多个行业领域。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