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谋划金融工作起好步

日期: 2021-01-08 17:24:14  来源: 金融运行科 

1月7日,金融运行科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2020年工作情况并进行交流学习。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副处长杨菀城充分肯定了我局2020年小贷公司和典当行工作,她强调:2021年的重点工作是类金融机构的现场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小贷公司分类评级工作,待类金融机构监管条例出台后,要依法依规对类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确保类金融机构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在听取十堰市2020年融资担保工作情况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处长董慧丽强调:一是要督促存在问题的融资担保公司加快整改进度,举一反三,对市域范围内的融资担保公司进行抽查,确保依法依规经营;二是要建立完善体系制度,推进各级地方政府建立融资担保四补机制;三是加强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督促融资担保公司在系统上录入所有发生的业务;四是引导还未加入再担保体系的融资担保公司加入再担保体系,开展再担保业务。

就2021年的工作重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一处处长周翔强调:一是要延续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加大对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二是金融方舱要成为常态化的工作,利用这一有力抓手,提供更好的金融帮扶;三是在防风险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发展绿色金融等。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