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牢记使命筹建新平台

日期: 2020-11-27 09:39:33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运行科 

11月底,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艳同志奔赴宜昌,参加全省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暨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会。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岷钢,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宽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湖北银保监局、省政务办有关负责人,武汉、襄阳、宜昌自贸片区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办)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推进会。宜昌市委常委张航宇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襄阳、宜昌、荆州、荆门、黄冈等6个市州的信用信息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介绍了本地平台建设运营模式、投入费用、数据归集、综合成效等情况。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作了重要讲话。针对下一步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段银弟同志明确提出全省信用信息平台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两期建成,逐步推动形成“一库一中心两平台”(金融基础数据库、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预警指挥中心、类金融机构监管平台、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的信用信息支撑体系。同时各地金融管理部门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加快建设,确保各市州2021年上半年信用信息平台全部上线运行,对已建成的平台,要着重做好运营维护,保障金融风险、数据风险、法律风险等方面做好安全可控。

    会议结束之后,彭艳同志立即约见参加本次会议有资质的平台建设公司商谈十堰市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有关重点工作、重要环节和主要细节。探讨拟定平台功能,金融综合服务子平台是承载银企撮合功能的智慧门户,是平台的对外入口。覆盖金融资讯服务,所有业务活动,满足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不同部门和机构的贷款申请、金融产品投放、政府金融政策审批、企业投诉及建议反馈、金融机构融资(贷款)业务审批等业务的需要。产业发展分析子平台是对数据归集平台采集的数据进行清洗、整理和分析,建立以大数据分析为标准的企业基础评价体系,形成行业分析,企业洞察报告以及企业成长指数,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分析依据。融资信用子平台是通过各种企业数据采集,基于多种数据维度建立企业征信模型,形成高质量的金融征信服务能力。智慧政策子平台为企业查询相关政策、进行政策申报、申报结果查询等提供统一入库,实现一键线上申报,节约政策申报过程中企业和政府人力资源和时间成本。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