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弱项 补短板 抓落实

全市金融机构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0-05-01 09:50:54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运行科 

12月17日,市人民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袁昌国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金融机构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全市金融生态形势,部署本年度收尾阶段重点工作,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人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市金融生态办、驻市各银行机构、部分保险机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荣桥同志向各金融机构宣读了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三定规定”,介绍了编制机构、职能职责、内部科室设置情况,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积极发挥联系金融机构和政府、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上,袁昌国就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要求金融机构高度重视金融扶贫领域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要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国家考核组扶贫验收。二是加大力度处置化解不良贷款,压降不良贷款率比例。全市金融机构必须严格控制不良贷款增量,压降不良贷款存量,将不良率控制在3%以内。三是加快补齐问题短板。针对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前三季度全省考核监测得分靠后的实际,要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确保目标实现。四是要加强信息宣传、统计报表、上下对接工作。五是强调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六是强调要尽早谋划2020年金融早春行“开门红”工作。

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划分了责任、制定了措施、规定了时限、提出了保障,为全力冲刺金融领域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金融业应有的贡献打下坚实之基。(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运行科)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