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山就推进全市县域金融工程要求

着力营造金融生态环境 努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日期: 2020-05-01 09:49:36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运行科 

12月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推进全省县域金融工程电视电话会议。我市郧西县作为全省县域金融工程特色县,其经验推广文章《坚持金融领先 促进经济发展》被收入此次县域金融工程会议材料汇编,供会议交流学习。

副省长赵海山在电视电话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进一步优化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体系、金融产品体系、金融政策保障体系,努力推进全省县域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刘荣山在十堰分会场讲话,要求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和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抓好县域金融工程对于“强县域、稳金融、防风险、促发展”的重要作用,用好金融工程的原理和方法,加快构建起符合县域经济运行规律和现实需要的金融体系,努力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要突出重点抓好县域金融工程实施,突出金融服务创新,不断加大对县域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突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积极扩大企业直接融资规模;突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提升金融防风险能力。要全力争创“全省金融生态市”,尽快兑现年度相关奖励政策,要完善金融风险防范机制,切实做好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积极服务挂牌企业,对企业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

刘荣山强调,发挥县域金融工程作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是各地政府的中心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系统谋划、凝聚各方合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实干实为、砥砺奋进的干劲,扎实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努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县域金融工作新局面,切实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荣,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行十堰中心支行、十堰银保监分局、十堰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在十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各县市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