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湖北模式”

日期: 2023-03-20 11:40:53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17日,湖北省“法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会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成效明显,依法妥善处理了一批金融纠纷案件,形成了一批制度性成果,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纠纷解决人才队伍,交出了纠纷多元化解办案量位居全国前列的“湖北答卷”。

游劝荣强调,全省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开展涉金融领域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工作,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通过调解方式,把涉金融领域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于萌芽,努力打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湖北模式”。要将“法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融入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更多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物资保障,与全省“智慧法院深化应用推进年”活动深入融合。各法院要加强与当地银保监机构、金融纠纷调解组织工作联系,形成工作合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