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理财被骗不报警反帮骗子取钱 跑到西安作案返回十堰落网

日期: 2022-11-28 11:06:22  来源: 秦楚网 

男子轻信网友,跟对方学习投资理财,结果被骗10余万元。他不但不报警,反而为了蝇头小利成为“取款人”,帮诈骗分子取赃款。近日,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刑警大队(以下简称张湾警方)抓获嫌疑人张某。

近日,张湾警方接到外地的警情协查,称有一名电信诈骗案“取款人”可能隐藏在张湾辖区,请求协助抓捕。张湾警方很快锁定张某,因为其既无工作又无固定经济来源,但11月的银行卡账户现金流水高达20余万元。民警根据线索深入调查,迅速掌握了相关证据。

时机成熟,民警迅速出击,在车城路一小区将张某抓获。26岁的张某是郧阳区人。据张某交代,今年10月初,他在某 APP投资理财时,被骗10万余元。他没有报警求助,反而作出了另一种选择:他通过 APP认识了一个自称王某的男子,对方称有一个挣钱的好路子,只需要帮忙在外地取款,就能得到“好处”。

为什么要去外地取款?“王某”怎么不自己去取呢?张某询问“王某”,得知资金是违法所得,但考虑到有“好处”,为了弥补之前投资理财的损失,张某决定跟“王某”一起挣钱。

11月3日,“王某”开车带着张某,一路行至陕西西安。当晚,张某拿着“王某”提供的银行卡多次取款,共计20余万元。随后,两人连夜赶回十堰,张某拿到5000余元的“好处”。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王某”的真实身份正在进一步核实,案件也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介绍,本案中,虽然张某仅是帮助诈骗团伙取款,并未直接实施诈骗行为,但是其作为诈骗团伙的重要帮手,且从中获取利益,已构成犯罪。

张湾警方提醒: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身份证件、银行账号和 U盾等,更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帮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