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假客服骗走2.6万元 及时报警保住卡上剩余的两万元

日期: 2022-11-17 10:39:33  来源: 秦楚网(十堰晚报) 

近日,市民陈女士被假客服骗走2.6万元。万幸的是,在她报警后,民警及时出手,帮她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11月12日晚上,陈女士接到一个冒充某视频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她在该平台购买过商品,因实习生操作失误将她注册成了代理商,如果不取消代理商身份,会每个月定期从她的银行账户内自动划扣代理商费用1500元。对方请陈女士“配合”操作以取消代理商身份,随后,“客服”主动添加了陈女士的微信,两人进行视频通话,陈女士在“客服”的指引下,通过手机操作发送短信验证码。一个小时后,陈女士发现账户上2.6万元被转走了。

此时,陈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打电话向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花果派出所求助。民警在听完陈女士的讲述后,告知此情况是属于冒充“客服”电信诈骗,并向陈女士讲解了几类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手段,告知其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在劝阻的同时,为避免陈女士账户资金继续被诈骗分子转移,民警对陈女士的银行账户进行了紧急保护性止付。最终,陈女士账上剩余的2万元保住了。

警方提醒:凡是以退款理赔、解除代理商(或会员)、提升信用额度为由诱导转账、贷款的,都是诈骗电话。凡是来电号码显示“+”“00”的境外电话,谨慎接听!特别是境外来电却自称是境内的电商平台、快递公司等客服人员或公安机关的,都是诈骗电话。凡是自称电商平台、快递公司等客服人员来电,主动将电话转接银行客服的,都是诈骗电话。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