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短视频下载 APP想贷款反被骗走九千 反诈中心3次来电,他都没当回事

日期: 2022-11-16 11:37:09  来源: 秦楚网(十堰晚报) 

近日,十堰一男子在刷短视频时下载了一个软件,结果被骗9000元。

12日晚,一名男子来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柏林派出所,称他在刷短视频时下载了一个APP,结果被骗9000元。

该男子姓张,在西城开发区一工厂上班。一周前,张某在工作之余刷短视频时,偶然刷到一条介绍贷款的短视频,当时很心动。他近期准备回老家,想贷3万元,回家了给家人一个交代。随后,他点击短视频下方的链接,下载了一个叫“融城”的软件,当时就在软件上注册了账号,选择了贷款3万元的选项。

然而,接下来的操作不太顺利,他只好求助软件客服。按客服的指导和要求,张先生在“融城”软件逐步完成贷款步骤,其间输入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和银行卡短信验证码。完成这些操作后,客服称如果要完成贷款,银行卡内必须要有贷款金额的20%存款才行。因当时银行卡内没钱,张先生没有进行下一步操作,但他一直没打消贷款的念头。

12日,张先生领到9000元工资后,马上想到了贷款的事,就将钱存入银行卡,随后联系客服。在客服的指导下,他又开始了各种操作。输入短信验证码之后,他就收到卡内9000元被转走的短信提示。随后,“融城”软件打不开了,聊天功能也不能正常使用。这时,张某才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

警方了解到,张某通过“融城”软件与客服聊天和操作的过程中,他曾接到“96110”反诈中心3次来电,提醒他可能遭遇诈骗,但张某都没有当回事,最终损失9000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