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冒充公司同事诈骗,十堰一男子被骗千元

日期: 2022-05-24 11:11:36  来源: 十堰广电 

社交平台本是亲朋好友之间联络感情的桥梁,但却有不少不法分子通过盗取他人社交账号,冒充熟人实施诈骗犯罪。近日,十堰一男子被人冒充公司同事,以发补贴的手段诈骗了1499元。

“我今早上班收到一份同事发来的通知邮件,让我扫描二维码可以发放工资补贴,我扫进去之后发现,银行卡被扣了1499元,补贴钱也没到位。”5月19日上午,察觉到被骗的刘先生赶紧向警方报案。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西区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当日早晨刘先生照常上班,看到自己办公电脑的公司邮箱上,有一封“关于发布最新补贴通知”的邮件,随件附有一个微信二维码,刘先生看邮件是公司员工发的,便没有多想,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去之后,刘先生按照网页提示操作,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号输入进去,随后收到了验证码,等他输完验证码之后,便收到了两条手机银行的扣款通知,账单上显示刘先生是通过无卡快捷支付的方式,分两次将钱转入对方的账户,共损失1499元。意识到不对劲的刘先生与公司同事确认后意识到被骗,就赶紧向警方求助。

民警当场告知刘先生这是典型的冒充熟人诈骗,并告知刘先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凡是遇到自称熟人通过社交平台要求转账的,务必与对方当面确认,切勿轻易碍于人情而盲目相信对方,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以防被骗。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