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银行卡20余张手机10部,十堰警方打掉一“跑分”团伙

日期: 2022-05-18 16:24:57  来源: 十堰经开区微信 

近日,十堰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局反诈中心大力支持下,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王某为首的“跑分”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银行卡20余张、手机10部。

案件回放

今年5月,分局刑侦大队根据上级部门提供的断卡线索,深度经营查明王某(男,40岁,十堰市茅箭区人)名下的多张银行卡涉嫌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经细致核查,以王某为首的“跑分”团伙逐步进入办案人员的视线。5月13日,在摸清该洗钱犯罪团伙成员及犯案地点后,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先后奔赴多地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陈某、张某等五人逐一抓获。

经查:2021年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受境外涉诈人员指使,在明知涉嫌犯罪的情况下,组织李某(男,35岁,十堰市郧西县人)、陈某(男,27岁,十堰市郧西人)、张某(男,25岁,十堰市茅箭区人)、刘某(男,29岁,十堰市郧西县人)等五人,多次使用手机、支付宝、银行卡账户转移涉案赃款总金额达200余万元,非法获利3万余元。

目前,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什么是跑分?

“跑分”特指电信网络诈骗中的一个术语,指的是利用自己的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等合法的第三方支付渠道,为他人代收款、走流水、过账,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而将电信网络诈骗或网络赌博的赃款分流洗白,从中赚取佣金的犯罪行为。简而言之,就是为诈骗团伙或网赌团伙洗钱。

警方提醒

请广大市民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珍惜自己社交账号的使用权,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因为一时图利,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号、支付账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