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机关 广泛征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线索

日期: 2022-05-18 16:12:09  来源: 湖北日报 

根据全国统一部署,我省从4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继4月底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率先公布举报方式以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纷纷开设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征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线索,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大力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5月16日,武汉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等发布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通告,详细介绍线索征集范围和举报方式途径。

5月15日,黄冈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公布线索举报方式,除详列中央政法委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的举报通道、湖北省及黄冈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举报电话及邮政通讯地址外,还将专项办各成员单位的受理范围及举报渠道一一公布,并同步公布各县、市、区专项办举报电话等。

5月14日,“长安宜昌”微信公众号以“@宜昌人,遇到养老诈骗请举报!快转发给家人!”为题,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方式途径,以及工作监督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该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公开征集受理相关部门履职不力问题线索,对组织实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督导督办。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地各成员单位通过抓好宣传发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助力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养老钱’。”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根据举报内容,及时进行核实、查办、反馈,并严格落实保护举报人措施,有效回应群众诉求。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