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青峰镇:反电诈宣传工作常抓不懈

日期: 2021-10-09 15:34:18  来源: 房县政府网 

今年来,电信诈骗花样层出不穷,许多群众深受其害。为切实控制和减少电信诈骗犯罪,青峰镇党委政府坚持“源头防范”的原则,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一是高度重视常叮嘱。各级领导干部从思想上高度重度反电信诈骗工作,把电信诈骗当做一个民生工作来抓,当做一个战役来打,攻坚克难。逢开会必讲反电信诈骗,人大换届选举会、党代表换届选举会、户院会等都成为反电诈宣传现场,做到防电诈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依托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介,转发相关公众号、短视频等,以案说防,与群众在线互动,促使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重视自我防范。线下在银行、村宣传栏、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电诈提示语,做到线上防诈骗知识推广和线下宣传手册发放同步开展。

经青峰镇委镇政府几个月来大力开展反电诈宣传,并推广使用“国家反诈”APP,我镇防电诈工作入脑入心,被骗人数、金额持续下降,实现了9月份零诈骗,切实守住了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