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2-02 10:59:43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 

1月26日上午,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金融办主任,市直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彭艳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市公安局、人民银行十堰中心支行、银保监十堰分局及茅箭区、郧阳区、房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和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坚持疏堵并举、防治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风险防范,不断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健全防范体系、丰富防范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圆满完成攻坚战总体目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关系到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扛起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机制,明确专班专人专责,定期评估考核,坚决杜绝增量,全力化解存量。要强化风险排查,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持续跟踪,实时掌握动态风险情况,坚决守住风险底线。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强化金融风险线索分类处置。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全面提高社会公众识别、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