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督导检查

日期: 2020-08-18 09:51:00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 

    8月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组长柯昌宏一行3人,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督导检查并进行座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艳同志,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荣桥同志,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王荣桥同志就进一步强化地方类金融机构监管工作,配合“公检法”等职能部门开展全市金融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对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督查组指出,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全面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动员,持续深化线索排查,坚决依法严惩金融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强调,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长效常治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核查,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协同配合,深入推进类金融行业清源,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目标,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彭艳同志代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感谢督导组对我局扫黑除恶工作的指导,下一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主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做好线索排查。进一步督促各县(市、区)核查类金融机构、已立案非法集资案件、非法“校园贷”等涉黑涉恶问题,发现线索,及时移交。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对各地报送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做好跟踪,发现一起核查一起,要掌握好线索核查情况。三是要强化类金融机构监管。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进一步规范类金融机构经营发展,同时加强扫黑除恶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