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导 严控风险 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扎实推进

日期: 2020-04-16 17:28:19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 

8月28日上午,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袁昌国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推进地方各类金融风险有效处置化解和精准扶贫小额贷款风险控制工作到竹山县开展专项调研,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公安局、市人民银行和市农商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竹山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指挥部汇报了2019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县直有关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市直调研组相关负责同志就维护金融安全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农商行就精准扶贫小额贷款风险情况进行了通报。

调研会上袁昌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打好金融风险攻坚的统一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作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结合各地实际,把好风险重点关口,突出工作重点,有针对性落实防范措施,三是部门各负其责,认真履责,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全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强化防风险意识,五是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考核。(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运行科)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