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2020-04-16 17:27:07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 

为提高在校学生金融安全知识,传导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增强使用金融服务能力,防范“非法校园贷”等非法金融侵害,9月11日上午,十堰市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顺利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十堰市银保监分局、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18家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以及学校近千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校方表示:大学生作为一个没有稳定收入来源、尚未形成成熟消费理念的特殊群体,往往成为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重点获取对象。学校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将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体系,2018年9月份学校还专门举办了防范非法“校园贷”活动启动仪式,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非法校园贷”的高发态势已基本得到遏制,但潜在的“非法校园贷”风险形势依然不可忽视。

中国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徐志强鼓励大学生,大学生是未来的精英,学习的领域应当宽泛,在校大学生了解学习金融知识,注意财产的自我保护,明辨是非,理性消费,抵制金融负能量,传递金融好声音。

十堰市银监分局石教锋副调研员特别强调,近年来,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现金贷、电信诈骗等违法金融活动屡禁不止,广大学生深受其害。让大家正确合理的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是银行业、保险业义不容辞的教育责任。金融机构要以此为契机,让广大学生及时了解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现金贷,电信诈骗的新手法,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金融诈骗的奉献防范意识。

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王亚凌副局长表示,当前一些非法金融严重影响到社会经济发展,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例如非法校园贷,严重危害校园安全,侵犯了学生权利,影响了社会稳定,广大师生深恶痛绝。今天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向大学生这个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群体,宣传金融政策和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自觉抵制超前消费、过度消费,盲从攀比消费等不良消费观念和行为。

金融机构代表十堰市农商行邱世华副行长代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郑重表态:坚决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地方金融工作局有关要求,全力组织落实,迅速掀起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热潮,做到“认识高度统一”、“责任高度统一”、“主题高度统一”、“协调高度统一”四个方面统筹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开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区域金融安全和稳定贡献力量。

现场的金融机构对到场的学生开展金融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同学们在金融知识、金融应用方面的疑问。在场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响应倡议,做理性的消费者,努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