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就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讲座

日期: 2020-04-16 17:25:36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 

9月18日下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到市委党校为第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第二期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第二十期乡镇干部培训班和第六十八期市直科级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进行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海伦主持讲座,来自全市各有关单位的200多名学员参加讲座。

袁昌国以《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及金融防风险工作主要论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出的重大部署;系统讲解了金融及金融风险的含义,金融风险产生的原因,以及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的举措。

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袁昌国针对我市当前金融风险隐患问题逐条逐项分析研判,分层分类寻找对策。从优化体制机制,强化部门职责,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属地责任等方面宣讲政策、提出思路、明确任务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讲座中,袁昌国进一步强调,要深刻认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了解把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三是认真履职尽责,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落细落地。

此次授课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赢得了学员们阵阵掌声。授课结束时,袁昌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引导大家去学习、去思考、去摸索,共同致力于我市的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