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 三家银行被处罚

日期: 2022-11-09 10:52:32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11月7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开出39张罚单,涉及多项反洗钱违法行为。其中,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因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被罚款525万元,陕西秦农银行被罚款469.2万元,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被罚款180万元。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工行陕西省分行、秦农银行出现的违法行为,主要为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货币金银、国库、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及征信管理规定。交行陕西省分行则因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受到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征信业管理条例》等规定,上述三家银行的多位相关责任人也遭到罚款。

此外,两家非银机构也接到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罚单:西部期货有限公司因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被罚款40万元;时任西部期货有限公司经纪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闫某被处罚款2万元。陕西易通商联网络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罚款2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将受到罚款: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的;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的;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的;违反保密规定,泄露有关信息的;拒绝、阻碍反洗钱检查、调查的;拒绝提供调查材料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材料的。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