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召开典当行业清理规范工作会

日期: 2020-07-06 17:21:18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 

7月4日下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典当行业换证工作会议。全市14家典当公司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2018年典当行业现场风险排查和年审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典当行业正日益成为融资渠道中一支重要力量,但部分典当行不规范经营问题不同程度影响了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成为典当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风险隐患。会议针对我局在开展的典当行前期排查和年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问题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问题企业对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同时,要求各典当行严格执行《典当管理办法》和《典当行业监管规定》,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典当行业服务我市实体经济质效。

会议对下一阶段典当行业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换发典当经营许可证、当票印制、填报经营情况月报表以及典当企业注销程序进行了说明。下一阶段,我局将采用全面检查和重点清理结合、属地管辖和职能管理结合、专门检查和联合检查结合的“三结合”方式,逐步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引入“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方式,进一步加强典当行业监管,规范典当行业经营秩序。(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