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800万元! 荆门拟重奖在沪深或境外IPO上市企业

日期: 2022-11-15 09:51:29  来源: 湖北日报 

日前,荆门市发布系列重磅惠企政策,其中明确:对在沪深交易所、境外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奖励800万元。对市内企业按规定异地“买壳”或“借壳”上市后,将注册地迁回荆门并在本地纳税的,一次性奖励800万元。

此次荆门市政府发布的重点惠企政策,涉及要素保障、建设补助、金融支持、荣誉奖励、创新奖励、免申即享等六大方面,干货满满。

比如,要素保障方面,对符合该市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的工业项目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土地出让底价可按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标准的70%执行。对企业新引进的年薪20万元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在本地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5年内每年按90%予以补贴。对规上工业企业新全职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工作满一年后分别一次性给予8万元、2万元生活补助。

建设补助方面,对符合该市主导产业发展规划,且固定资产(限厂房、设备)一次性投资1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按不超过土地出让底价的50%给予基础设施建设补助。

以“机器换人”为主的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单个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设备投资100万元以上、以“5G+工业互联网”为主的数字化改造项目,建成后按照设备投资的2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不超过300万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