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十堰分行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全面增强

日期: 2021-04-12 11:04:11  来源: 工行十堰分行办公室 

    根植本源,精诚专业。近日,在十堰市人民政府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上,工行十堰分行被评为2020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时隔三年十堰分行再次获得此荣誉。这是地方政府对该行近一年来工作的肯定,也是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坚持“第三次创业”取得新成就的勋章。

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为全市经济建设“造血供氧”。立足复工复产,该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湖北省区域增长极”和“现代汽车城”发展战略,通过“春润行动”专项支持复工复产、防疫重点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存量贷款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等服务方式,帮助实体经济恢复增长和持续发展;积极做好防疫重点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以“专业团队、专门通道、专属利率、专门规模、专业方案”做好企业对接和服务;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国家、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负责抗疫金融推动工作,做到“对象精准、服务精准,能贷则贷、应贷尽贷”,保障信贷投放顺畅,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走出融资困境。2020年,累计投放贷款60.72亿元,办理票据贴现84.77亿元,签发银行承兑汇票 2.96亿元,极大地支持了复工复产企业的发展。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本领,为小微及民企“减负赋能”。坚持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同等待遇。一是资源配置优先。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优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二是贷款利率优惠。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以LPR形成机制为基础,确保贷款利率保持可比同业较低水平。实施差异化利率管理,对抗疫防疫重点企业,及时上门、主动帮扶,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对疫情防控白名单企业,按照专项再贷款支持政策,累计发放贷款8笔,金额6160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2.60%,低于同业平均水平。三是客户授信优化。坚持民营与国有企业授信平等对待,对授信内容优化,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内的融资需求和产品需求,做好精准服务。四是建立民营企业融资业务绿色审批通道。实行限时服务,提高审查审批工作效率,高效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出台政策、入企帮扶,切实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对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但具备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贷款应延尽延;灵活运用续贷、展期、再融资、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主动提供资金接续服务,提升续贷占比。2020年,为42户受疫情影响民营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3.83亿元,累计帮助企业减轻过桥资金成本约760万元。对42户贷款企业的147笔贷款办理了延期付息业务,涉及贷款金额54.42亿元贷款,涉及利息约1.04亿元。

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范畴,着力打造区域“首选银行”。将服务作为赋能业务发展、展现大行担当的重点支点。一是做好疫情金融服务。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各企业、医卫行业开辟金融服务应急通道,共办理财政应急支付1380笔、金额1.86亿元,预算单位代发工资2216笔、3300万元;累计向十堰相关机构捐款350 万元,全行164名员工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分别下沉到25个社区、30个小区,守护群众健康的“红色防线”。探索“云办公”模式,建立疫情期间个贷应急服务机制,加强自助银行维护,抓好现金安全防护。二是做好脱贫攻坚。发放深度贫困地区贷款20.6亿元,通过消费扶贫投入资金127.39万元。督导全辖8+1扶贫点工作,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380万元。通过“融e购”平台帮助丹江口市、房县、竹溪县、郧阳区、神农架林区等地销售扶贫农产品137.42万元。三是做好文明创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要求,将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渠道,将提升窗口服务形象与创文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营业窗口服务水平,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赞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2018至2020年三年来,接受3次创文国检,每年都以满分通过测评。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