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金融“店小二” 乐做企业“急先锋”

日期: 2020-12-14 09:04:56  来源: 局办 

    今年以来,十堰农商行开发区支行按照省市行社及各级监管部门关于支农支小再贷款相关要求,依托市、区“双千”、”双百”和金融服务方舱等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企业对接走访,加快专项贷款投放,用金融“活水”为企业注入发展信心,用“真金白银”助力区域经济“复苏”。

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完成进度全市第一

坚持“应贷尽贷、应贷快贷”,截止11月底,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264笔,金额20149万元;办理再贴现票据3笔,金额1032万元,占当年投放计划的132.4%,完成进度居全市农商行第一。

释放金融政策红利

对受疫情影响还款暂时困难的企业,开发区农商行严格执行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做到“应延尽延、应展尽展”,不计征信逾期,免收罚息。截至11月末,开发区农商行累计为363户办理了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其中:办理延期还本114户,金额45645万元;办理延期付息249户,金额17194万元。有效保护了企业信用等级,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

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与企业共战疫情,提高办贷效率,仅用8小时为中沃能源(湖北)集团有限公司办理发放了1000万元支农支小再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南海人民铝业有限公司是开发区一家从事铝制品生产销售的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铝材成本上涨,流动资金紧张,农商行开发区支持迅速为其办理1850万元到期贷款续贷业务,减轻了公司压力。

           

金融纾困常态化

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农商行开发区支行拟于2020年4季度至2021年1季度开展“小微金融店小二 送码授信暖人心”活动。把落实金融惠企纾困政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聚焦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实惠,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帮助。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