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文明深入老人坪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驻村工作调研

日期: 2022-11-14 18:33:23  作者: 余昌勇  来源: 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119日上午,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文明一行到乡村振兴联系村房县万峪河乡老人坪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驻村工作调研,并与万峪河乡党委书记尤备、副书记王星锡、市农商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赵国庆、村书记洪波等座谈。

座谈会上,赵国庆同志代表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今年开展的驻村帮扶情况和老人坪村村情户情,同时就老人坪村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中还存在哪些短板一一作了汇报。

 师文明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人坪村落地生根见效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要做到“十二个深刻领会”特别是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党建引领,抓住工作重点,突出群众主体,以共同缔造的理念推动乡村振兴

师文明要求,一是要正视现状、面对现实坚定发展信心。老人坪村山大人稀,交通不便,产业要素不全,要在较短时间内形成支柱产业和大幅度提高村民收入难度很大。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心和决心,制定经济发展规划蓝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日积月累、久久为功,终有所成。二是要聚焦产业、守正创新坚持特色发展。一方面,要在土特产生产上下功夫,引导村民种植花生、食用菌、天麻、烟叶、香菇等;另一方面,要在销售上下狠招,村委会要组织村民在自愿的前提下建立农村合作社,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积极发展电商,走差异化、品牌化、信息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三是要兼顾现实利益和长远发展相结合。驻村工作队要配合村委会把村民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发展起来,在经济增长点上抓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产生价值,以点带面普及开展。同时,要着力开展乡土人才储备工作,在工作收入、发展平台和事业预期等方面多谋划、多提供空间,营造后继有人的氛围。四是要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要结合共同缔造示范村的机遇,调动全体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发扬和传承老人坪村红色精神,努力早日实现乡村美、农民富的奋斗目标。

座谈会后,师文明一行深入包联的戴克术等农户家中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师文明同志亲切的与农户交谈,了解今年家中发展增收情况,嘱咐驻村干部要积极主动帮助化解困难。

 

师文明在老人坪村召开座谈会

 

师文明与万峪河乡党委书记尤备等在老人坪村委会门前交流

 

师文明一行在老人坪村脱贫户戴克术家中入户走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