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油橄榄贷”1000万元 郧阳区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渡难关

日期: 2022-09-19 11:58:16  来源: 秦楚网 - 十堰日报 

“农商银行这1000万元贷款可真是‘及时雨’,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日前,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谨艳高兴地说。

该公司是集油橄榄种苗种植、生产、加工、科研、旅游于一体的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有油橄榄种植基地6000余亩,带动1400余户农户种植油橄榄5万亩,催生230个种植大户、13个专业合作社和6家橄榄油公司,帮助当地村集体经济年增收5万元。在多种因素叠加下,该公司及与之关联的合作社出现资金困难。郧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深入开展调研,使用“油橄榄贷”产品为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郧阳区不少企业出现发展困难问题,其中资金周转难问题尤为突出。该区认真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相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优化信贷办理服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其中,郧县农商银行创新推出“郧阳惠农贷”“油橄榄贷”等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依托“楚天贷款码”“人码合一”等金融服务平台,利用“金融村官”派驻制等手段,落实小微企业贷款授权、授信、受理回告、机制免责“四张清单”机制,把“税 e贷”“福商贷”“周转融”“农担贷”“福农贷”“福民贷”“福 e贷”等产品送到企业手上,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满足企业金融需求,为稳住县域经济基本盘贡献了金融力量。截至目前,郧县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1.53亿元,比年初净增6.24亿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