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发放首笔小微企业创业贷

日期: 2022-09-05 09:58:19  来源: 秦楚网 十堰日报 

“300万元贷款已经到位,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位于郧阳区的湖北春凯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宗范高兴地说。据了解,这是该区成功发放的首笔小微企业创业贷。

8月初,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邮储银行郧阳支行在进行日常工作对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申请商业贷款,其条件符合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申请要求,立即与该企业取得联系,指导其申请小微企业创业贷。仅过了10个工作日,3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贷款就顺利到账。“不仅审核快、放款快,还能享受财政贴息,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张宗范说。

“收到企业申请后,我们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密切协作,加快办理进度,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放贷速度。”邮储银行郧阳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该区首笔小微企业创业贷的发放银行,该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理念,立足该区产业发展实际,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推出“走访式”“一站式”贷款办理模式,深入各乡镇、企业实地宣传、即时审核、当场办理,极大提升了创业担保贷政策覆盖率和业务办理量。

为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切实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该区以创业贷为切入口,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指导,推进创业就业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通过政银协作、普惠政策共享,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努力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