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解企业融资难题 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日期: 2022-08-12 16:21:20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竹山县制订出台了《竹山县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担贷”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支持,优化科技创新领域营商环境。

据悉,出台的“科担贷”方案,聚焦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构建专属服务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轻资产、弱抵押”等特点,灵活采取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和订单质押等形式的“科技融资担保贷款”产品,发挥融资担保增信作用,全力支持纳税及工商注册地在竹山县境内的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以金融创新服务科技创新。

在分险模式上,主要采取“4222”合作分险模式,即对新型政银担合作的科技融资担保业务由省再担保集团、县兴竹融资担保公司、合作银行和县政府按4:2:2:2比例分担风险责任。同时,建立和落实资本金补充、风险补偿、保费补助和业务奖补工作机制,根据业务开展情况,适当提高科技融资担保业务代偿补偿率。按照“谁受益、谁补助”的原则,对县科技融资担保费率不超过1%的业务,由县政府给予保费补助,补助后的费率不超过3%,省再担保集团可对再担保费予以减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