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文明在张湾区车城街办高家湾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7-02 20:32:19  作者: 余昌勇  来源: 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629日下午,骄阳似火,高温酷暑,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文明一行如期赴张湾区车城街办高家湾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高家湾社区书记付晓燕及两委会班子参加了活动。

按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师文明一行到社区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开展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二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调研会,三是收集基层群众和企业反映问题。

师文明同志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主要内容: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今后五年努力实现的目标,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等,省委书记王蒙徽要求党员干部在奋进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过程中迎难而上、克难奋进、职责担责。

高家湾社区书记付晓燕介绍了社区主要工作和存在突出问题:一是辖区东风公司老旧小区房屋老化漏水维修基金不够问题;二是信访维稳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问题;三是消防安全工作面广点多问题;四是党员活动中心建设办公室用房租金贵问题;五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收集问题精准度不好把握问题。

  

师文明强调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辖区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要全力以赴抓好为企业纾困解难工作;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收集问题工作要做到户户走到、人人见面,敲家门、扣心扉,查实情、听真话、谋实策、出实招,推动问题解决;要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后,师文明一行开展“三认”入户工作,走访了结对认亲对象瞿道平,询问了日常生活情况,了解其子女成长状况,倾听了困难诉求,介绍了有关政策,鼓励瞿道平要有乐观的生活态度,凡事向前看,有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一定能渡过难关。并立即安排人员将困难群众的诉求专题调研,形成专门材料,认真分析有关政策,下大力气予以解决,助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实现。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