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养老机构预防非法集资“五禁止”公告

日期: 2022-05-19 10:25:27  来源: 竹溪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养老服务业不断升温,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养老”旗号,以投资“养老公寓”、异地联合安养、会员制等为名,以高额回报、提供养老服务为诱饵,引诱老年群体加盟投资,开展非法集资活动,严重扰乱了养老服务市场,对社会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竹溪县民政局号召全县养老机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牢记“五个禁止”,坚决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1、禁止利用尚未获得审批或投入运营的养老建设项目,对投资者承诺项目建成后返还高额利息或优先获得相应房屋产权等方式,鼓动其会员参与投资,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2、禁止以办理“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等名义,向会员收取高额会员费、保证金或者为会员卡充值,承诺还本付息或以优惠价格提供养老服务,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3、禁止以销售虚构的养老公寓、养老山庄等名义,或者以返本销售、售后返租、约定回购等方式销售养老公寓、养老山庄,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4、禁止以免费旅游、赠送实物、养生讲座等欺骗、诱导方式,采取商品回购、寄存代售、消费返利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5、禁止以其他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竹溪县民政局

2022年5月17日

分享按钮